吃在安大

发布时间:2022-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城市的风味,往往都是吃出来的”

 

陕西以美食闻名,是吃货的天堂,众多美食令人眼花缭乱,安康作为其中之一,实力当然不容小觑!可以说,安康学院是一所保你吃胖的大学! 新生们有没有很期待呢?

餐厅里,你可以找到地道的安康蒸面、菜品多样的麻辣烫、低卡低热量的魔芋豆腐、焦香诱人的炕炕镆......

先来介绍一下安康学院的两个校区的美食吧。

 

食堂篇

 

我校学生食堂采用委托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遴选具有充分资质和实力的餐饮公司经营管理食堂,后勤保障处对餐饮公司日常安全管理和饮食服务质量进行监管。为保障食品安全,学校对食堂使用的粮、油产品通过招标进行统一采购,对大肉等大宗食材定点采购,对所有食材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并建立规范台账,杜绝不合格食材流入食堂。为规范数据信息管理,食堂统一使用校园卡售餐,禁止在售饭窗口直接使用现金或扫码购餐。

目前共有四家餐饮公司经营我校学生食堂各食堂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饮食服务,在做好主食供应的同时搭配各种风味食品,并根据师生就餐需求适时调整花色品种。为满足穆斯林师生的就餐需要,两校区分别设有清真食品窗口,较好地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饮食需求。

江南校区有两个食堂,一上午的课结束,食堂里满是诱人的香味和欢乐的气氛。如果能够喊上三五好友,结伴成群地围坐在食堂里,吃着香喷喷的美食,是不是可以立刻洗去早起上课的疲乏呢!

 

食堂在做好饮食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的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就餐及光盘行动,每年开展厨艺比赛或包饺子比赛等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节日的喜悦,消弭因疫情产生的不安情绪,我校江南、江北校区各食堂在节日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餐厅免费为同学们发放苹果、柑橘和煮鸡蛋。

 

 

  江北校区食堂一共有三层,每一层楼里,各大食堂菜系迥异,甚至同一食堂,同一层楼的同一个窗口,每天都能吃出新花样。

 

各种面食以及炖汤,巨大的分量,让你大学四年不再担心挨饿。只要碗里满满的,人生就不会空虚

 

为丰富师生就餐选择满足有健美减脂需求的师生们关于“素菜多一点、油脂少一点、蛋白质多一点、热量少一点”的饮食选择后勤保障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在江南校区食堂推出了轻食减脂餐。该餐品以实惠的价格、营养健康的搭配、优美的摆盘设计,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去尝鲜。餐厅推出的轻食菜品包括生菜、芽菜、西兰花、胡萝卜、圣女果、鸡胸肉、鸡蛋、玉米、红薯、紫薯、土豆、山药、南瓜等同时餐厅也提供了健康食谱,以指导大家合理搭配不同蔬菜、水果及主食。

 

康特色篇

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节假日,约上三五好友,大街小巷逛一逛,乡村小镇游一游,总能遇上让你留连忘返的特色美食。

NO.1  紫阳蒸盆子

安康传统美食,食材多样、味道鲜美。

 

NO.2  安康蒸面

安康人早餐,一盘安康蒸面加一碗稀饭堪称一绝。

 

NO.3  汉阴炕炕馍

炕炕馍又叫芝麻饼,陕西地区汉族传统小吃之一,是一种圆形或长方形的烙饼。圆的形似满月,叫作圆炕炕,碗口大小,边厚中薄;长的形似神牌,叫做长炕炕。

 

NO.4 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属于川菜,其主要食材是魔芋。“魔芋豆腐”作为新型保健食品,既可单独烹食,亦可佐其它菜肴共食,味道清爽可口。

 

看到这么多美食,是不是已经在默默咽口水了呢?不着急,安康学院欢迎你,安康美食更是随时欢迎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