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掠影

发布时间:2022-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如果你热心社会公益,想要为社会的某些进步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想要在一定程度改变这个世界,那就要关注安大的公益类社团。

目前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生态保护协会、星火支教队、动物保护协会、义工联盟等,都是非常活跃的公益类社团,各团队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营造了健康文明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这些社团中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实践项目,也会有机会和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自己小目标奋斗,光是想想就挺热血沸腾的呢~

如果你酷爱运动,并渴望广结好友,那就看这里吧。

趣味运动类社团聚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运动爱好者,号召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运动过程中的交流不仅仅能强健体魄,更能锻炼意志力,增进友谊,学会宽以待人,真诚友善。在近两届社团嘉年华跆拳道协会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安塞腰鼓协会粗狂有力的舞蹈、双截棍协会柔中带刚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报名入社。此外,轮滑社、篮球社、足球社、龙舟社等社团也在历年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如果你向往文艺,希望有一次充满活力的文化碰撞,那就关注文艺类社团吧。

我校文艺类社团主要有安大微视社、Berglas魔术社、UN吉他社、SoSo动漫堂、歌友社、安大微视社团、WAN乐队等。在历届社团文化节中,文艺类社团以多样式、深内涵、精表演的文艺表现形式,以宽范围、多群体、高要求的文艺展示目标,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令人难忘的视听盛宴。


 

 

如果你想发展自己的小兴趣,兴趣游艺类社团非你莫属!

华韵汉服社优美飘逸的汉服展示、茶艺社清新雅致的茶艺表演、阅芽读书社美妙的配乐朗诵、朱墨草堂篆刻DIY的乐趣以及瑜伽社优雅舒展、平静心神的修炼都是兴趣游艺社的一部分。当然,校社联也欢迎有独特兴趣的同学自组社团,壮大我们这个大家庭。

专业技能类社团作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训练以及展示活动,引导学生课内结合课外,理论联系实际。播音主持社、演讲与辩论协会、茶青社、计算机协会、史鉴学社、数学建模社团、统计社团、机器人社等都是结合专业应运而生的社团,且各个社团在省级以及国家级的各项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成绩。

 

为完善社团管理体系,遴选出优秀的社团管理人才,促进学校特色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发展,培养社团干部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我校每年六月都会举办学生社团换届大会,为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注入新的活力。

 看了这么多风采各异的社团,各位新生是不是快坐不住了,都恨不得马上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见到那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大家还需稍安勿躁。在新生入学时,学校会发放社团手册,里面有最全面最详细的社团信息,大家可以认真研读这份手册,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社团来参加。所有的社团都是开放性的,大家可以自由申请,没有任何资格和门槛限制,但是有些社团需要采集信息,有些社团会有面试和选拔。当然作为团体性组织,很多社团会在学校社团联的监督下,收取一定的注册会费作为社团日常运作经费的补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